当前位置: 首页 > > 教师的好与坏的教育方法

教师的好与坏的教育方法

2018年05月20日 08:50:42 访问量:491


 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教育方法,当出现以下情况你是怎么做的呢?测一测,你是一个好老师还是一个坏老师呢……


一:当差生不听话或捣乱时-----

坏方法:先狠狠地打,之后也不作思想工作,或者直接让家长领回家(现在每个学校都有流失生);

一般方法:先狠狠地打然后再作思想工作,使其心服口服;

好方法:唤醒自尊,鼓励进步。


二:当优生做错题目时-----

坏方法:老师指着错处说,你怎么这样不用心,连这样的题也做错;

一般方法:让学生过细检查出错的原因,并把错题改正;

好方法:教师应当把学生错误与平常学习和思维习惯结合起来分析,在学生平常学习和思维过程中找原因,在源头上找失误。


三:当优生不听话或不爱学习时------

坏方法:训斥学生不走正道,道德品质差;

一般方法:实施感恩教育,点明老师和家长的关心与期待;

好方法:切入学生的思维,可能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遭受挫折(此时要鼓励学生建立信心,重新投入到学习中),也可能是学生内心充满自满情绪,不思进取(此时要开阔学生视野,让他看到外面的世界,并让他知道人的一生将会面临很多机遇,更会面对无数的挑战,激励学生鼓足激情与勇气,迎接机遇与挑战,成就成功人生。)


教师要成就自已的事业,要成就自已的学生,就必须用好的方法教育自已的学生。教师要了解自己的学生,能敏锐地跟踪学生思维过程及思维过程的每一节点,在对思维过程及每一节点进行观察时,教师的大脑要像电脑对话框一样,迅速弹出节点结果的思维原因并闪念预期思维走向,剔除学生不良思维方式,培养健康思维习惯。

教师要成就自已的事业,要成就自已的学生,就必须自已具备相当高的素质。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