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快报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卢国荣公开课纪实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卢国荣公开课纪实

2024年03月16日 17:18:29 访问量:32 作者:卢国荣

聚焦听说课例 践行学习活动观          

 5

 

 

 

 

 

 

五台县豆村中学网讯豆村中学校为持续深化教育局提出的"五个一"活动,同时落实英语学习活动观2024年3月16日上午第三节课,卢国荣老师在七年级56班上了英语示范课。

听说能力是英语语言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英语学习活动观,必须加强基于真实情境的听和说的联结。卢老师上的是Unit3 How do you get to school?第一课时听说课,目标是帮助学生通过实际情境对话,掌握询问和描述交通方式的表达方式,同时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参加听课的老师有:杨国兴主任和英语教研组的全体老师。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ey3jmdskt0a21\FileStorage\Temp\b4aa24cd422223e2596868669916fc3.jpg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ey3jmdskt0a21\FileStorage\Temp\762572ad00b6b0c661e30b4599c474a.jpg

 

 

 

 

新课标中指出,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教师应遵循英语学习活动观,设计有梯度的教学任务,创设真实的语境,充分挖掘听说材料的育人价值,引导学生实现从听到说的知识迁移,在真交际中实现听说整合,发展学生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卢老师首先通过一段Mickys travelling的视频导入,激发学生兴趣,引导他们用英语描述一些交通工具,引出本节课的主题。接着将学生分成小组,进行角色扮演,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运用所学。然后组织学生进行小组讨论,分享自己的上学方式。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ey3jmdskt0a21\FileStorage\Temp\ef0f8fa28cf235bde1745afb1189d62.jpg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ey3jmdskt0a21\FileStorage\Temp\da0b8c8411a119248297129a2e8ae8d.jpg

 

 

 

 

 

 

期间学生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师生配合良好,学生积极参与课堂,80%同学基本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卢老师善于启发学生,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并且时刻关注学生,重视学生学习任务的落实情况。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ey3jmdskt0a21\FileStorage\Temp\f8fb13c7310b1fc9f04d1483b77be80.jpg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key3jmdskt0a21\FileStorage\Temp\3f382f787a13935cdfcf7c61be8ebf9.jpg

 

课后英语教研组组织了评课活动。本节课充分体现了听说课的教学特点,注重学生的语言实践和交流能力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参与度。然而,在教学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部分学生在角色扮演时存在语言表达不流畅的问题,教师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口语训练。此外,教师还可以设计更多元化的教学活动,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

总之,初中英语教师应谨遵新课标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和接纳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内涵、特点和理念,自觉用英语学习活动观指导初中英语听说整合教学实践。在活动中鼓励学生积极交流,引导学生进行知识迁移,推动学生综合素养全面发展。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