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教研组 > 历史教学总结

历史教学总结

2018年01月26日 15:44:26 访问量:252 作者:闫云霞

工作总结

闫云霞

本学期我担任七年级37班、39班和八年级36班的历史教学工作任务。在工作过程中,我对教学工作丝毫不敢怠慢,认真备课,扎实开展教学活动,勤于听课学习他人长处。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以下是我本学期的历史教学工作总结。

1、认真备课

仔细研读教材,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每堂课都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了给学生上好丰富的历史课,我积极在网上查找课时资料、观看学习教学视频。除此之外,还了解班级特征、观察学生对于本学科的爱好程度和接受程度,并实时的为备教法提供信息参考,有效完成了课堂教学任务。
二、增强上课技能,提高教学质量

在课堂上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积极在网上查找资料,提高上课技能;注意精讲精练,每堂课后都会有适量的练习题;同时在每一堂课上都充分考虑每一个层次的学生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让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得到提高。

三、虚心请教其他老师,认真批改作业

在教学上由于缺乏经验,遇到疑惑时,请教其他经验丰富的老师。在各个章节的学习上都积极征求其他老师的意见,学习他们的方法,同时,多听老师的课,做到边听边学,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改进自己的教学工作。布置作业有针对性,有层次性。对各种辅助资料进行筛选,力求每一次练习都起到最大的效果。同时对学生的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作出分类总结,进行透切的评讲,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4、存在的不足

1.自身的业务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教学方法也必须不断追寻更新,我将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提升自己。   

2、学生的自主自觉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不够成功。培优扶差工作做得还不够扎实,优差生的差距还很大。   

3、积极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

通过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我总结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但我深深的知道,作为一位年轻的教师,经验还是很缺乏,我会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的积累,以一颗年轻上进的心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把教学工作当做我一生的事业!




    

编辑:闫云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