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工作总结

2020年01月13日 20:07:31 访问量:610 作者:聂丽平

2018年度工作总结

教师:聂丽平

转眼间一学年的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本年度我担任初两个班,初二一个班的政治教学工作。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本人就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工作方面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本人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的形势。通过阅读大量的道德修养书籍,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提高自身素质。

 二、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我校“大刀阔斧”搞课改的大背景下我在教学教研活动继续使用适合我校的可操作性强的“345渐进大课堂”课改新模式。面对新课改,针对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困难,我在积极参加教育局组织的新教材培训的同时,虚心向课改优秀教师及兄弟学校的同行讨教经验。全面开展以预习――展示――落实为主线的课堂活动流程、以眼到_——嘴到——耳到_——手到为主要的课堂教学手段,以预习――展示――交流――测评_——巩固为核心的“五环节”政治教学具体实施法,以 真心_——决心_——信心_——耐心_——恒心5“心”为重要的课改态度。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等能力。并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

  三、遵守纪律方面

  本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平时,任劳任怨、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总之,本学年的教学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和同行有经验教师的帮助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我将继续努力,全身心投入工作,让课改之花在我校灿烂绽放。

编辑:聂丽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