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踏雪寻美

踏雪寻美

2019年11月30日 17:58:00 访问量:274
终于,盼来了2019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让贫瘠的小镇多了温润,少了嘈杂。

一早便与小白出门踏雪,唯恐负了上天的美意。街还是那片街,路还是那条路,一场雪,却让那片街净了,那条路静了……

小白忆起童年的课文《下雪了》,她说,雪是天给地铺上的宣纸一张,天地间的万物都可以为自己画一幅。鸟画竹,狗画梅,马牛画月牙,人画的是什么……

我回望,足迹,很快将一张宣纸戳污,自认为小心而整齐的脚印,却是那般歪歪扭扭。顷刻间,我站在那里,恨不得生出双翅,不再随意践踏这份纯美圣洁。

路旁的松柏,似慈祥的老人,他们伸出双手,虔恭地接受天赐的福禄。几近干涸的河,因一场雪,便奏响了一曲叮咚,流向远方。

冬季,常因风寒地冻而显得漫长而难捱,但往往因一场雪,便能将童心唤醒,随雪而轻盈灵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将一场雪融化在心中,春就在眼前。



编辑:白旭飞
上一篇:起跑线
下一篇:冬天来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