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纪事 > 推普再行动

推普再行动

2020年01月09日 21:07:33 访问量:454

人类社会要交际,语言传播大关系。

文化传承重载体,汉字规范有意义。

中华辽阔方言异,方言可在心中记。

尊重母语是职责,推普重要永不弃。

五台县教育科技局教研室领导莅临豆村

中学进行语言文字工作建设达标验收

2019年12月25日,五台县教育科技局教研室一行五人莅临豆村中学对语言文字建设工作进行达标评估验收。

教育科技局教研室主任胡峥嵘、语委会主任宋秉琴首先听取了我校教学副校长刘恩杰校长关于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建设情况的汇报,接着对现场查看验收,并通过档案比对细致地检查了各项语言文字建设工作的过程性材料。

现场查看环节,我校刘剑炜校长向教育科技局教研室领导讲解了豆村中学的语言文字建设工作创建过程,并带领验收组参观了,语言文字工作宣传栏、书法作品走廊,验收组对充满浓浓书香长廊提出特别赞赏。教研室胡峥嵘主任说:“语言文字建设工作做的很扎实,语言文字完美契合,有利于语言文字的发展。下一步要把汉字书写更规范,普通话说的更流利,多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

县教研员,王丽花、刘瑞霞,两位老师深入教室,对学生进行语言文字测试,并鼓励孩子们,写好规范字、说好普通话。两位老师深情地说:“孩子们,写好规范字、说好普通话是热爱祖国的具体体现、是中华厚重文化发展的呈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又一重任。作为中华子孙,我们必须肩负起这一新的历史使命,让普通话的推广和规范字的使用为新时代、新经济的发展铸造新的辉煌!”

县教研员,卢志德、王丽花、刘瑞霞,三位老师在综合活动楼对部分教师进行语言文字测试,并鼓励各学科教师通力合作,在培养学生表达能力、阅读能力、写作能力等方面积极探讨,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能力。

王丽花、刘瑞霞两位老师辛苦阅卷。


编辑:杨国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