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通知 > 2019-2020学年七年级英语工作总结

2019-2020学年七年级英语工作总结

2020年01月13日 20:03:47 访问量:747 作者:白雪琴


学期我担任初一年级45和47班的英语教学我对七年级上学期(第一学期)的英语教学工作进行总结

1、完成的主要工作。

七年级是英语学习的入门期,重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恰当的学习方法。第一册课本头几个单元都是从听说入手,听说训练的比重较大。围绕“问候”、“介绍”,说明人和物等题材教学日常用语。同时教学26个字母和少量单词,要求听、说、读、写“四会”掌握。

1、字母教学。字母教学通过例词、例句来帮助学生掌握音和形开展各种形式的字母音形联系比赛。

2、书写教学。让学生观看书上和老师在黑板上的示范,在大脑里形成明晰的英语字母形象和老师在书写时的连续性,整体性示范动作形象。

3、音标教学。在入门阶段音标的教学很重要我是从教字母的名称音开始接触音标,结合元音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规律逐步教学。同时教会学生注意元音字母、辅音字母分类与元音音素、辅音音素。在本学期单词学习过程中逐步巩固所学音标

4、单词的拼读。语音与词江有着直接的联系,我训练学生用音、形、义结合的方法记忆单词。其次是通过每课教学几个符合基本拼读规则的单音单词,使学生对拼读规则有个初步的概念。再就是以元音字母为中心,组合成更多的单词,设计不同的听、说、写的口头、笔头练习,让学生反复操练,可以达到看到符合拼读规则的单词就能念出来,听到符合拼读规则的单词就能写出来的程度。

5、大声朗读语句和课文。在入门阶段要求学生能基本正确地运用语调、单词重音朗读句子,运用正确的语音、语调、停顿、句子重音朗读短文。这就要求学生大胆地说,大胆地读,注意克服畏难、害羞、不敢开口的心理。

 

二.摸索到的好方法:

1.分类教学:

在教学过程中我将学生分为三类:第一类平时懒动脑筋不学的同学,对这些同学,我采取集体辅导,给他们分配固定任务,不让他们有偷懒的机会;第二类肯学,但由于能力不强的同学。对这部分同学要适当引导,耐心教导,慢慢提高他们的成绩,不能操之过急,且要多鼓励第三类是纪律松散,学习不认真,基础又不好的同学。对这部分人要进行课余时间个别辅导。因为这部分同学需要一个安静而又不受干扰的环境,才会立下心来学习。

2.换位思考

学生与老师的思维存在较大差异,在备课时常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怎么能让学生理解。在早读时,我坚持解早读情况,发现学生存在问题及时纠正并修改我的讲课方式。课后发现学生作业问题也及时解决,及时讲清楚,让学生即时消化。   

以上就是我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由于经验浅,许多地方存在不足,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在各位领导老师,前辈的指导下,取得更好成绩.

编辑:白雪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