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张星月2019-2020信息技术工作总结

张星月2019-2020信息技术工作总结

2020年01月13日 20:02:50 访问量:569 作者:张星月

2019--2020学年信息技术

             教

             学

             工

             作

             总

             结

 

                            张星月

2020.01.10                                                        

 

 

 

 

 

 

 

 

学期我担任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初三年级共11个班的信息技术教学一学期来,本人自始至终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以下是我在本学期的教学情况总结。

初一年级是信息技术学习的入门期,重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恰当的学习方法。由于很多学生在小学阶段并未接触过计算机,所以初一年级的教学主要以认识计算机、熟悉计算机、学习输入法打字、学习Word2003为主要学习内容。

通过“分层教学”的模式,加强个别辅导,实现同学间一帮一,多帮一的学习,基本解决了常规教学中难以攻克的问题。主要围绕计算机考试所需掌握的Word2003软件学习为主要内容,结合实际生活,制定学习项目,分组、分课时在机房课上完成项目制作,在教室课上进行小组互相评价,班级互相评价,完成项目的学习。

初一年级三个班45、46、47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大部分学生已经能够熟练掌握电脑的操作及使用方法,能够运用输入法进行打字,打字速度明显提高,并已经学会用Word2003软件来制作课程表、制作社团报名表、制作电子贺卡、制作名片、制作海报等。学习风气和教学效果有明显的改变。学生的学习兴趣由以前的上网玩游戏转变为想学知识以备中

初二年级这学期主要进行Excel2003、PS CS3版本的学习。通过学习2015年信息技术中考试题,2016年信息技术中考试题,2017年信息技术中考试题,2018年信息技术中考试题,2019年信息技术中考试题这五年试题中有关Excel2003、PS CS3的题目,来进行新知识的学习。同时,学习效果好,进度快的班级,还通过练习试题的方法,温故而知新,练习已经学过的Word2003,PPT2003。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能够使用PSCS3对图片进行简单的处理。大多数学生掌握了本学期的学习任务。

初三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已经掌握了考试所要求的的五个软件Word2003、PPT2003、Excel2003、PS CS3、FlashCS5.5的学习。这个学期主要通过练习2019年信息技术中考试题来加强巩固。并挑选2018年和2019年两年的难题、重点题进行讲解分析。由于授课时间较短,一周只有一节信息技术课,我在这学期开学初两个多月,利用活动课的时间,培养好尖子生,提高中等生,帮助差生,明年的中考做准备。

以上就是我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由于经验浅,许多地方存在不足,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在各位领导老师,前辈的指导下,取得更好成绩

编辑:张星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