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摄影 > 纯洁礼赞

纯洁礼赞

2020年01月09日 20:51:05 访问量:325 作者:殷志军
 

        庚子岁腊月戊子日九时,大雪纷纷,临空飞扬!极目不望远,任凭漫宇舞!舞者各异,潇洒游戏!若白羽之柔也、梨花之芳也、玉蝶之跃也、顽童之嬉也、仙女之婉也。美也!

       少顷天地一白,刷新世界。山白、垣白、树白、路白、房白、桥白、万物皆白。纯!纯!纯也!酒之纯香也,天宇之纯胜酒也!

        定神细视,各俱形态。山是素塔,岭为玉龙,树犹银瑚,白玉搭桥,禽鸟归隐,行人不出,车轮无迹。原野茫茫,洁白无暇,真乃白玉极品也。

        生机何所在?校园无疑也。学子追跑,异口同声,哇塞!美也!师生笑脸相迎,豆中真情也。彩灯白雪相辉映,可媲天都之美也。

       余昂首深吸,鲜气润肺,三分春意,七分喜气。退之诗云:“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

                                           

                               庚子岁腊月戊子日晚作

编辑:杨国兴
上一篇:2018年度工作总结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