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2018下学期工作总结

2018下学期工作总结

2020年01月13日 20:07:31 访问量:477 作者:张春林

2018下学期工作总结

年终岁末,为了更好的开展以后的工作,总结本学期取得的收获,发现的不足如下:

通过各种途径学习习近平新时期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的各种决议、政策,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种自信”,把自己的工作同科教兴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地联系了起来。

与本校全体领导、教师参访过榆次第十中学后,深感先进与落后的差别,精细与粗疏的不同,了解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课堂教学改革,育人路径的探讨永远在路上。

两个班的初一学生,新编的中国历史课本,小学时并未开设科学与社会课的学生基础,几乎一直未养成学习的不良习惯——甫一开学,就摆在面前,经过三个多月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到现在,终于有一半的学生对历史学习上心了,正确的学习方法也找到些,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养成些,顽劣的习气改掉不少,不少学生充当起了学习主任的角色,树立了理想,初步完成了学习任务。

转变教学理念,有意识地运用我校倡导的教学模式,又有了新的进步。优化导学,精讲多练落到了实处;生生互助,生生督促,生生检查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强化了学生的学习,减轻了教师不必要的负担。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有很多。比如,一部分学生的学习还没有走上正轨,一部分学生的学业很不称心,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急需找到并采用。

每一个学生都是每一个家庭的未来,作为教师,我们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唯有用全部的精力投入教育。才能为党分忧,为国出力。

2018/12/28豆中

编辑:张春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