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纪事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工作专题会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4年01月21日 09:07:53 访问量:114 作者:殷志军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

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工作专题会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网讯:1月1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工作专题会,就学校假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副校长白俊伟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6c78afa8f756defcd835192ca310104

刘剑炜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本底线。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观念,深刻认识做好寒期安全稳定工作的。学校处室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全力解决问题,准确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断健全完善条块结合、上下贯通、左右配合、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切实提升学校安全保障能力。

刘剑炜校长强调,校园安全管理涉及方方面面,要抓重点、抓关键、保落实。各处室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对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零疏忽、零错漏”,努力消除各类隐患,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透。要面向全校师生做实、做细、做严、做全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在安全稳定工作中肩负的重要责任,进一步建立行之有效的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具体岗位,切实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稳定责任体系。要善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固化有效管用的措施做法,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脚踏实地开展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508c9e4a0b7382ad896be7ab176d3bb

白俊伟副校长就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处室负责人、各班主任要加深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学校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

白俊伟副校长强调:要夯实举措,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如:遵守交通法规、安全用电用气、防范流行疾病、

注重自我保护、安全文明上网、不入危险区域、安全乘坐公交、遵守公共秩序、防范溺水事件、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安全快乐旅行、学会情绪管理、把好学校大门、守好自己的阵地,各负责人真正把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刘颖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五台县豆村中学校举行教师业务考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