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纪事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 强化“预习案”落实促进“双减”落地扎根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 强化“预习案”落实促进“双减”落地扎根

2023年10月20日 22:43:57 访问量:45 作者:殷志军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

强化“预习案”落实促进“双减”落地扎根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2023年10月20日网讯:实施课堂教学主要就是想转变在原来被动、单一的学习方式下所造成的学生们逐渐失去学习兴趣,丧失自己学习能力的状况,力图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精神,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充分展示每一位学生的才华。

65ffa0a5947b56e8ec93315aa585d32

d9bfe69d667e2f063388d845f9305e3

eb604378f469a404039220f36c70954

所以从这方面看,所有环节中预习案的设计显得尤为重要。它肩负着培养学生自己学习的能力,完成“授人以渔”的重任!

预习案的设计,首先要考虑到面向全体学生,要做到难易层次分明。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知道如何着手进行预习,预习案应给出预习的具体实施步骤,从而降低预习的难度。设计时,要用学生的眼光看教材,用学生的认识经验去感知教材,用学生的思维去研究教材,充分考虑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思维问题。 通过预习案的设计,不仅呈现出本堂课所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更要能一步一步地引导学生理解所学知识,最终可以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助推“双减”。

75c2fe10d1d7a2d80df690629b80d38

6e2e2a60cd62d22fc4619a15e2bf0d3

同时,教师还可以提供与所学内容相关的背景知识或资料予以拓展、开阔学生的眼界。

同时,在有效的预习案的`帮助下,教师可以准确掌握学生的自学探究的信息反馈,把握教学目标和学情,从而切实达到“以学定教”,真正实现“高效课堂”。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