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七年级上册教师工作总结

七年级上册教师工作总结

2020年01月13日 20:02:51 访问量:672 作者:杨智慧

教学工作总结

本学期已将近尾声,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我有很多方面需要不断学习、总结和反思。入职后在学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热心支持和帮助下,我在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努力。下面我把这一学期的工作做简要的汇报总结。

一、工作态度

平时积极参加全校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学校下达的上级文件,关心时事,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对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质保量的完成,从没有出现因为个人的工作而影响年级、学校的工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二、.教学常规的完成情况

作为一名新老师,我明白自己对教材的生疏,故在课前做到认真备课,多方面去搜集相关进行资料本人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本人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在教学工作中,我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深入细致地备好每一节课。在备课中,不仅备教材还备学生,我认真研究教材,力求准确把握难重点,难点,并注重参阅各种教参研究学生所处年龄阶段的认知结构和心理特点,并以此制定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及教学形式,注意弱化难点强调重点,认真编写学案,并不断归纳总结提高教学水平。

2.为提高每节课的进行效果,教学质量,采用多媒体教学,如:投影、幻灯、漫画、录音等多样形式。通过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按时完成教学任务。

3.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上课时注重学生主动性的发挥,发散学生的思维,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思维的严谨性及逻辑性,在教学中提高学生的思维素质.保证每一节课的质量。

4.认真及时批改作业,注意听取学生的意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有目的的对学生进行辅导。

5.坚持听课,注意学习组里老师的教学经验,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本学期平均每周听课二节, 平时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

6.在平时的上课过程中,非常注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根据不同班级的情况,调整上课思路和上课方法,针对不同同学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方法,有的放矢,努力保护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力争使每个同学都能得到发展的空间。46班学生比较认真能主动完成老师布置得作业,但是课堂氛围活跃度有待提高。所以,在46班上课时,注重鼓励学生大胆发言,积极参与课堂讨论45、47班同学思维比较活跃,但是总的来说,学习态度不是很积极,所以需要不断激发学习兴趣,如增加一些历史小故事,为课堂增加一些新颖、有趣的佐料,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学生能够取得进步。

三、教学工作中需继续努力

尽管这学期我学到了很多,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社会也将会向老师进一步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的过程继续保持过去的优势改正不足,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力争找到更为合适这些学生的更加有效的方法。

通过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我总结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但我深深的知道,作为一位年轻的教师,经验还是很缺乏。我会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的积累,以一颗年轻上进的心不断的努力。

                                      

         杨智慧

2020年1月7日

编辑:杨智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