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活动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中考备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中考备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024年03月16日 17:17:07 访问量:40 作者:殷志军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中考备考

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网讯:3月15日上午,豆村中学校隆重举行赢战2024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本次大会由副校长刘恩杰同志主持,校长刘剑炜同志、副校长白俊伟同志、教务处主任杨国兴同志、政教处主任殷志军同志、后勤主任王中华同志,出席会议现场加油鼓劲。

87b13d8160dc6de38f79bc162ebced6

誓师大会在一阵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ce74a93ec6ca8df9ed70d63197a4381

首先,九年级教师代表张淑君老师发言。老师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全体初三教师的心声,寄托了期望和祝福,给予了信心和鼓励,表示将与同学们同甘共苦、携手共进,迎接中考!

9ac2a102cc411f3e14c925b41966b6b

其次,九年级家长代表发言。她告诉孩子们,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有成功也会有失败,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要心怀感恩,感恩学校、感恩辛勤付出的老师!她说,失败了就振作精神重来,失败多次都不要紧,因为,只要成功一次就够了,一次,就足以抹掉所有失败的过去。成功一定会到来!为此,须锲而不舍,须百折不回,须志存高远,须永不言弃!

d6ba340c1d9d8591de0c481dce4f13e

再次,九年级51张昱卿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备战中考的决心,并号召同学们坚定中考目标,并为之付出百倍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和父母。

91db9c2929097f87e9dd05a0373416a

,九年级全体教师进行庄严宣誓,他们发誓,在短短百日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和同学们心连心,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与孩子们同甘共苦,同孩子们奋战到底。“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我们为你们摇旗呐喊。我们与你们同甘共苦,我们与你们风雨同舟。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斗志昂扬,奋战百天。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中考,创造辉煌!”

54700c5706a960fb22cb7894bd8632c

,九年级各班依次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表达了我校初三学生奋战百日,决胜中考,梦圆六月的决心。誓师大会现场一片沸腾,掌声不断。

30c2ddc3a7eccb37d09133153273a1d

,教导主任杨国兴同志对中考备考做安排

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越到了这个关键时刻,同学们越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问题存在于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当中,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在交通过程中,在饮食卫生方面,力求做到互相提醒、互相保护,以完整的身心健康备考参考。    

二、加强纪律性。希望同学们要在此刻发扬高度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比平时更加遵规守纪,更加约束自己,遵守一切校纪校规,包括课堂纪律、课间纪律,特别是就寝纪律,平时做不到的,现在要做到;平时做到的,现在要做的更好。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不造成任何不好的消极后果。    

三、培养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中考的支柱。谁都希望考出好成绩,回报父母,肯定自己的价值。同学们要正视现实,把巨大的压力转化为强大的动力,坚信有志者事竟成,持之以恒,自强不息,一定会金榜题名。    

四、注重基础,提高能力。扎实的功底,强有力的实力,是决战中考最有力的武器。由于中考呈现这样的特点:重基础、重能力、重应用,综合考察学生的素质的题目将进一步加强,我们相应的对策是:在复习备考中,要夯实基础,在练习和测试中不断找出不足,及时弥补,在练习和测试中不断提高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使我们的基础更加牢固,能力更加完善,我们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中考的挑战,并在竞争中获胜。    

五、复习备考要以科学的方法为指导。科学的方法,是决战中考的法宝。同学们要在勤奋的基础上,把握学习规律,掌握学习方法,力求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复习备考中我们心要诚,心要静,要合理分配时间,要重视课堂学习,课堂学习是学习的主渠道,教师的教学是针对中考,针对学生的实际,具有极强的实效性。同学们千万不要自己另搞一套,否则舍本求末、事倍功半。

97ef4571290205aa467d1f5290edb2e

最后,刘剑炜校长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目标是引向成功的灯塔,好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径,勤奋是成就梦想的基石四个方面,鼓励全体师生调整好心态,抵制消极因素,复习时细节与整体兼顾,不要放弃任何一个知识点和希望,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创造青春中最励志美好的记忆,更要以顽强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冲刺百日,圆梦中考!

4e39d1e781a9fe5c723c1f83e79ca16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