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导处 > 教研组管理制度

教研组管理制度

2014年05月20日 17:10:37 来源:豆村中学 访问量:1284

教研组工作制度

1、教研组是学校落实教学工作,开展教学研究和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组织之一,要认真开展党的教育方针,端正教育思想,明确培养目标,按照教育规律和学生特点,开展教学实践。 

2、各教研组教师要认真学习本学科课程标准,明确本学期的目的、任务和教学要求,制订学期教学计划和进度,并实施落实。     

3、各教研组要加强集体备课,保证备课时间和质量,设计出优质教案或学案。     

4、认真做好学校考试的评卷工作,做好教学质量分析和反馈,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学法指导,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5、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根据教学实际和学科特点,围绕学校教学确定教研组研究课题,有计划地开展研究与交流汇报,组织教学研究课、示范课,及时总结、交流,推广教学经验。     

6、开展相互间的听课评课,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积极参加市县各级教研部门的教研活动和业务培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7、加强对实验教学的研究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应用的研究,认真做好本组各种教具、教学资源、教学资料档案的管理工作。

8、各教研组要保证上述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认真完成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倡导组内合作,组外竞争,讲师德、讲文明、讲奉献的良好组风,真正创建严肃活泼、刻苦钻研、文明和谐的组室

 

豆村中学教导处


编辑:白旭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