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 > 五台县教育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五台县教育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4年05月26日 10:00:43 访问量:1743

五台县教育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五台县教育局523日邀请了五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史秀云为五台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同志做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史秀云检察长结合办案工作实践,以政治的高度,法治的视角,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形式、职务犯罪的概念、特点、表现形式、成因、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预防职务犯罪,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做好教育和监督工作。

  生动、具体、贴近实际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和拒腐防变意识,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清廉从教,清白做事,为五台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教育局局长郭东彪代表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对五台县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五台教育事业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及时消化本次讲座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编辑:陈建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