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活动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中考考前心理助力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中考考前心理助力

2023年05月17日 22:33:20 访问量:144 作者:殷志军

心态摆平稳 从容去应考

       ----2023考考前心理助力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e5d5b81386460cccf819dffd664ebb.jpg

  

 

 

栀子花开时,毕业离别季;三年苦积淀,决战中考期;

考前磨一剑,心中壑韧;讲座信心,阳光考场期!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网讯    保持适度的紧张,可以让人集中注意、精神充沛。但过度的焦虑,也会影响考前复习,导致发挥失常。距离中考还有30天,为了帮助初三的学生们调整好心态,奋力一搏,五台县豆村中学校为初三年级学生做了别开生面的讲座。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f53435333a7e718ac2e168b2d60d38.jpg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a1f2c99684550a5280face8a64bdb1.jpg                        

 

 

 

 

 

1.建立自信

首先,不能让自己陷入恐慌和压力中,要相信自己在过去的学习中所掌握的知识,并且相信自己可以取得好的成绩。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d99580e7679f6d075dc74e2b416840.jpg

 

 

 

 

2.把握时间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acce8fb35a3af59ec67b1ac20b2df4.jpg时间宝贵,每天坚持复习,每天都要有计划地安排时间,要合理地分配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天。

 

 

 

 

 

3.强化基础

图片巩固基础知识是提高分数最重要的一步。复习时要有重点、有目标、有计划,注重基础巩固,掌握基本概念,尤其是语文、数学、英语这三门基础科目必不可少。

 

 

4.切忌浮躁

在复习过程中,千万不要总想着速成,心态要平静,以一步一个脚印的方式来逐渐提高成绩。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4ebbb1609c8708c82467408c33b5c7.jpg

 

 

 

 

 

5.合理处理难点和易错点

图片针对自己复习中的难点和易错点,制定针对性的计划,并重点突破,在解决难点和易错点的过程中,状态也能够不断提高。

 

 

 

 

6.做好模拟考试

在中考前一定要做好模拟考试,尽可能地模拟真实的考试环境,以磨练自己的心理、技能、耐力,更好地备战中考。

7.寻求帮助

在复习中,要多与同学交流、请教老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握好最后的冲刺阶段。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大家和你一样~

图片

最后30天,无人问津也好,技不如人也罢,大家都要试着安静下来,去做自己该做的事,而不是让烦恼和焦虑毁掉本就不多的热情和定力。心可以碎,手不能停,该干什么干什么,在崩溃中继续前行!加油吧!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