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快报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历史课纪实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历史课纪实

2024年04月03日 18:06:21 访问量:37 作者:杨智慧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历史课纪实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网讯: 2024年3月30日上午第二节课,杨智慧老师52班讲了一节历史复习课《近代化的早期探索与民族危机的加剧》。

ae199669b0bb3d296850007d03a71c2

     本节课主要是复习八年级上册第二单元,杨智慧老师首先通过主题要素概览使学生对本单元的知识有了一个整体上的认识,然后重点讲解了本课所涉及的知识点,最后,通过中考真题和学科素养的训练,使学生对本节课所复习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新课标的背景下,初中历史教学的理念发生了重大的转变,教学的一切从学生出发,构建出培养学生能力提升并有利于学生长期发展的教学是当前的目标。

 

902784de5039a95ef92c17d61126b09

本节课按学生的认知规律来组织课堂内容,旨在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性,培养他们学习历史的兴趣,发挥历史学科的特点,搜集丰富的历史资料,利用多媒体教学展现出来,既具有吸引力,又有强大的说服力。学生积极参与复习,学习效果佳,使参与拓展性问题回答的学生,主观能动性得以充分发挥,使学生对本节课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