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活动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

2023年05月10日 22:15:23 访问量:154 作者:殷志军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网讯,夏天到了,面对全国每年学生溺水事故的时有发生,校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预防溺水,关爱生命”的主题,积极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做到宣传防范、安全教育在前的原则,于2023510课间操,开展了防溺水演练活动。       

演练前召开安排会议,副校长白俊伟同志领学了演练方案,明确了各小组成员的职责。校长刘剑炜同志强调了演练纪律,要求相关的老师按照演练方案尽职尽责,确保演练不走过场,发现问题及时总结。

22b33f1004093217d76906338b76c91

演练开始前,政教主任殷志军同志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学生在没有老师或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严禁到近边水域、淘沙水坑边玩耍或游泳,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健康康成长。

22b60d07e75d33204213d3178dfb045

警示教育结束后,政教副主任范晓勇同志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培训。

75d13e3fcbed8fd237bc6680490a785

演练活动以拟设模拟场景进行,左涛老师指导学生进行防溺水实践演练。同时,老师还在演练现场讲解和演示对溺水人员上岸后的急救处理方法。最后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对溺水者实施医疗急救的模拟演练。讲练结合,增强了师生重视防溺水安全的意识。

c3007247ac787526376e2cf30bb0f42

3ef8f088546f538ae661114f9e2c96a

b11cf06cf5d7e45e28a5cbe1452a0d4

ce9cf01908cc5eb06ac877b4f35c18f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在紧张有序的现场模拟演练中锻炼了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演练使同学们学到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在实践中学会了抢救的技能,填补了学生在防溺水方面知识的不足,同时也让学生懂得了游泳时所要牢记的安全事项,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

演练结束后,政教主任殷志军同志作了演练总结: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告诫学生双休日、节假日严禁到河边或死水潭私自游泳,增强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一次培训,一次演练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将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