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活动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开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思想教育活动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开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思想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10日 22:13:58 访问量:87 作者:殷志军

“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思想教育活动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网讯,2023510上午课间活动课,为了培养学生惜粮爱物品质,树立粮食安全意识,进而树立健康正确的饮食观,殷志军主任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思想教育活动。

849326ffd8130732b160a2813889be6

教育的内容有对贫困地区粮食匮乏现状和世界饥饿人口数据的呈现,学生当中缺少惜粮爱物习惯,匮乏粮食安全意识的具体表现,并且向学生出示了相关数据《中国城市餐饮食物浪费报告》显示,学生营养餐人均浪费216克,约占供应量的三分之一。每年浪费总量约7780吨,折合经济损失1.6亿元。

为了进一步落实本次教育活动,殷主任让学生在活动结束后完成两个作业:1、每人设计一句宣传节约粮食的标语,并要求把它贴在学校食堂和家里的餐桌上。2、以小组为单位,写一篇不少于200字的,主题为《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

最后殷主任作了总结致辞:

同学们,勤俭节约的美德如甘霖,能让贫穷的土地开出富裕的花;勤俭节约的美德似雨露,能让富有的土地结下智慧的果。《左传》有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节俭是诸中美德中最大的美德。弘扬节俭传统美德,爱惜粮食我们因该从今天做起,从自身做起。整肃社会浪费乱象,方能风朗气清;人人珍爱粮食,方能物尽其用。盼节约风起,你我皆知稼穑之苦,皆以节俭为念;盼浪费风止,你我皆知物力维艰,愿这世间永无饥饿之人!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