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快报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班主任沙龙第三期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班主任沙龙第三期

2024年04月03日 18:05:26 访问量:50 作者:杨国兴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班主任沙龙第三期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网讯:2024330日下午豆村中学校在教学二楼会议举行班主任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参会人员:政教主任殷志军、教导主任杨国兴、全体政教人员、全体班主任

本次沙龙的主题: 班主任老师如何实现教育的价值

主讲:初51班,班主任杨国兴老师

微信图片_20240330182734

杨国兴老师主要从下面三个方面来阐述。

一、借竞争之力产生动力

当今世界是竞争的世界,在初中阶段,教师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对提高学生的各方面的素质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作为班主任我们应为学生积极创造条件,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从而提高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

二、借榜样之力激发潜力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说的就是在生活中榜样的效应。同样,在班级管理中发挥榜样的作用,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榜样的示范,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比说教更直接,更有说服力,也是一种促进班级管理的有效方式。

三、借家长之力形成合力

长期以来,由于认识上的偏差,很多班主任认为班级管理工作只是班主任、科任教师的事,而忽视了家长这一股"教育合力"的重要力量。其实,班级管理不仅仅是班主任的事,同时也是学生家长的事。有经验的班主任常常采取多种形式,获取家长的理解支持,让家长参与班级管理。家长参与班级的管理有助于强化学生的学习和纪律行为,推动班级管理;有助于良好班风、班纪和学风的形成,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培养出真正高素质的人才。

2706e16bc99e4c3faad60ad99a6daa0

杨国兴老师当班主任10多年,他认为作到“四心”是关键:自己工作尽心换取家长对他放心,科任们对班级有信心,学生能够安心,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才能创建良好班级。

杨国兴老师说,班主任老师只要能调整好心态,先建立真诚的师生友情,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学生自然也会想办法把他们该作的事情作好。人是有感情的,学生是有良知的,他们与社会上有些人不同,只要我们舍得花时间花心血,我们完全可以用真诚的师爱唤醒学生,感化学生,转化学生,使问题学生问题更少,达到先说情再育人的理想境界。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豆村中学 特此声明。